問與答FAQ

Attocube
更多

來自德國Attocube所生產的IDS3010雷射干涉儀,揮別傳統的邁克生干涉原理( Michelson interferometer),利用法布立-佩羅干涉原理(Fabry–Pérot interferometer),讓干涉儀設備在安裝上更為輕便,並且可快速完成雷射準直對位,同一時間可進行三軸量測,大幅縮減整體架設及量測時間。


IDS干涉量測配件及架設相關位置圖


干涉儀主機無須腳架架設,可任意置放,只需將感測探頭固定並對準目標反射物上之反射鏡,即可進行量測。


干涉儀可同時進行三軸量測
掌握奈米級精度,Attocube ECS壓電平台協助您的雷射微加工成果極致精準。

在現代雷射微加工的精密製造領域中,Attocube ECS壓電平台是您實現奈米級精度的最佳夥伴。

⭐ECS壓電平台產品特性:

◆ 超真空環境: 能夠在極低至5X10-11 mbar的超真空環境中操作,確保製程的高度純淨,最大程度避免微細粒子的干擾。

◆ 耐高溫: 具備卓越的耐高溫特性,最高可達150°C,讓您在各種極端環境下依然能夠保持穩定的微加工效果。

◆ 最高載重: 能夠載重達2kg,提供強大的支持力,確保在微加工過程中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 最大行程: 具有50mm的最大行程,滿足多樣化的微加工需求,讓您能夠靈活應對各種尺寸和形狀的工件。

◆ 內建閉迴路補償,解析度:1nm: Attocube ECS壓電平台內建先進的閉迴路補償系統,提供1nm的極高解析度,確保每個微小動作都得以精確掌握。

Attocube ECS壓電平台,不僅是技術的飛躍,更是您在雷射微加工領域取得極致成果的關鍵。掌握奈米級精度,挑戰雷射微加工的極限,讓您的製程更為卓越和創新。




下圖:ECS系列壓電平台提供多種自由度的行程選擇與搭配,可滿足所有加工上的需求


ECS系列壓電平台提供多種自由度的行程選擇與搭配





下圖:ECS系列壓電平台實際於雷射微加工上之架設應用-1


實際於雷射微加工上之架設應用1





下圖:ECS系列壓電平台實際於雷射微加工上之架設應用-2


實際於雷射微加工上之架設應用2
FiberLabs
更多
微波加熱裝置
更多
微波是頻率落在300 MHz300 GHz範圍的電磁波,其波長約為1公釐至1公尺(1 mm~1m)。
微波加熱最常使用的頻率是2.45 GHz,其次是915 MHz,極少數使用5.8 GHz
當某物質內含「極性分子」(polar molecules)時,就可被微波加熱,因為當微波穿過極性分子時會引起分子激烈振動進而摩擦產熱使溫度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