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阜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光纖感測器 Optical Sensors Fibers

阜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專業光纖感測器 Optical Sensors Fibers領域,我們以多年累積的核心技術及經驗,配合顧客的各種需求,提供高品質的光纖感測器 Optical Sensors Fibers產品服務。我們提供光通訊元件 Fiber Optics詳細產品服務資訊,歡迎您利用表單方式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Photosensitive Fibers

光敏光纖

用於光纖布拉格光柵
iXblue Photonics 提供不同類型的光敏單模光纖:

IXF-PHO-CMF 和 IXF-PHO-CMF-PM 目的在抑制包層模式損失(CMF)。 光纖的模場直徑與大多數標準 SMF 相似,具有相對較低的光敏度,可通過充氫來增強。主要優點是與極低的雙折射和低相位噪音相關的包層模式抑制,使其適用於補償大色散的光柵。

IXF-PHO-CMS 目的在適應包層模式偏移(CMS)以優化通道間距。這種光纖具有非常高的鍺纖芯濃度,和外來摻硼纖芯光纖相比衰減低,可實現高反射率光柵而無需載氫。CMS 系列將包層模式轉移到 10 nm。
光敏光纖對傳統的紫外線輻射技術表現出均勻和可控的光敏性。類似的光纖可提供用於惡劣環境的聚醯亞胺塗層。

PM Fiber Current Sensors

保偏光纖電流感測器

IXF-FOCS 系列光纖由專為光纖電流感測器設計的高性能極化保持光纖組成。 橢圓核心設計可用於低溫相關應用。

Polarizing Fibers

偏振光纖

iXblue 偏振 (PZ) 光纖的設計使得只有一種偏振狀態沿光纖被引導;任何其他偏振狀態都將迅速消失,從而產生很高的內建偏振消光比。這種特殊的機制是通過特定的波導設計和玻璃成分的精心優化而獲得的,從而導致高雙折射和洩漏行為。
PZ 光纖可用於不同波長,具有寬偏振窗口(通常大於 100 nm)、低衰減和高消光比(≥ 30 dB),可以通過在適當的線圈直徑上纏繞適當的光纖長度來進行調諧。

Polyimide Fibers

聚醯亞胺纖維

用於核環境和高能物理
大多數部屬的光纖設計用於友善的環境,通常溫度範圍為 -40 至 +85°C。對於這些光鮮,通常使用丙烯酸酯塗層,但不適用於高於 85°C 的溫度。對於光纖要承受長期高溫暴露的應用,iXblue 制定了基於聚醯亞胺的塗層包裝,可提供出色的長期保護。

聚醯亞胺塗層光纖可在高達 350°C 的溫度下短時間使用,在 300°C 下永久使用。聚醯亞胺塗層還提供對多種化學品的防護,是輻射暴露的塗層首選。

Radiation Sensing Fibers

輻射傳感光纖

適用於所有輻射敏感區的輻射感測:高能物理、核電廠、太空、醫學實驗室。
輻射感測在許多具有挑戰性的領域中至關重要,例如高能物理實驗室、醫學實驗室,甚至在太空中的設備和人員防護。通過逐點檢測器進行輻射測量可能很麻煩,而且對於龐大的實驗室來說成本極高。通過分佈式測量技術進行的輻射繪圖,實際上可以用穿過您設施的單根光纖電纜代替數十或數百個點檢測器。 因此,基於光纖的輻射感測是一個重大的改變。

Standard PM Fibers

標準保偏光纖

iXblue 提出了一系列具有 125 µm 包層直徑的標準極化保持光纖。 可根據要求提供客製塗層和波長。

PM Gyro Fibers

保偏陀螺儀光纖

用於陀螺儀
IXF-PMG 系列包括高性能極化保持光纖,專為集成到地球上或地球上的光纖陀螺儀而設計。

光纖直徑控制在線圈纏繞過程中非常重要:我們的光纖不僅在每批中,且在批次之間都表現出非常高的塗層直徑一致性/準確性。

Space Grade PM Gyro Fibers

航太級保偏陀螺儀光纖

用於陀螺儀
IXF-PMG 系列包括高性能極化保持光纖,專為集成到地球上或地球上的光纖陀螺儀而設計。

光纖直徑控制在線圈纏繞過程中非常重要:我們的光纖不僅在每批中,且在批次之間都表現出非常高的塗層直徑一致性/準確性。

Rad Hard Fibers

抗輻射光纖

適用於惡劣環境的塗層
十多年來,iXblue 在輻射環境(如核電廠、高能物理實驗室、核廢料儲存場所,甚至一直到太空)中設計光纖方面積累了獨特的專業知識。 iXblue 開發並保有一個全面的光纖產品線,目的在適應許多此類應用。我們的光纖可用於資料傳輸、感測或實驗監測。

Rad Hard Space Grade Doped Fibers

航太級抗輻射摻雜光纖

用於航太級光纖放大器
對新的地球和宇宙觀測衛星的需求變得越來越重要,在這個非常不友善的太空環境中,零件暴露在電離輻射下面臨著新的挑戰。更長遠的任務、用於深空感測的遠距離衛星和新的電信需求需要更強大的光子設備和零件來承受電離輻射。
iXblue 已經生產了 20 多個配有我們的光纖和零件的飛行導航系統。我們與最終使用者合作,在此類設備的認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Custom Fibers

訂製光纖

利用 iXblue Photonics 的 FBG 和特種光纖專業知識來開發您的訂製方案。 iXblue Photonics 為特種光纖(高功率、大直徑、PM、錐形)提供拼接服務,並提供合適的重塗和包裝解決方案。生成的子組件將通過最終鑑定(效率、溫度等)的測試報告進行驗證。

Multicore Fibers

多核心光纖

基於我們為加減多工器製造雙芯光纖的原始電信經驗,iXblue 與 Photonics Bretagne 合作,現在提供用於形狀和溫度/應變傳感的多芯光纖。
多芯光纖可用於多種傳感應用,其中還需要減少電纜和連接器的全球足跡。
多芯光纖具有光敏芯,允許光纖布拉格光柵 (FBG) 刻字,並且可以訂製以匹配確切的客戶規格。

Anti-Resonant Hollow Core Fibers

反共振空心光纖

空芯反諧振光纖中的光信號在由單環反諧振管元件包圍的空芯中傳播。導引基於由圍繞中空芯的非接觸管構成的薄玻璃膜的反共振。引導功率與周圍二氧化矽的極低重疊(小於 2x10-5)添加到模式有效區域,賦予該光纖設計記錄材料非線性。

Hollow Core Photonic Bandgap Fibers

空心光子能隙光纖

空芯光子帶隙光纖中的光信號在被高空氣填充因子 PBG 微結構區域 (>90%) 包圍的空芯中引導。由於纖芯高 NA 導致彎曲靈敏度低,因為超過 95% 的光功率在空氣中傳播,這使得這種光纖設計顯著降低了材料非線性。

此外,空氣/未摻雜二氧化矽為高性能光纖傳感和計量應用提供了卓越的溫度抗擾性。

PM Coils

保偏線圈

我們能夠根據客製規格提出線圈:內徑、高度、光纖類型和長度以及纏繞方式。

Spun Fibers

光纖絲

透過在光纖抽絲過程中旋轉預製,可以在原本高度雙折射的極化保持光纖上保持圓偏振。

iXblue Photonics 提供用於 1310 和 1550 nm 應用的光纖,其具有優化的旋轉速率,最大限度地減少輸出偏振的熱和振動依賴性。

橢圓核心設計可用於低溫相關應用。

Polarizers

偏振器

與同軸偏振器相反,基於 PZ 光纖的偏振器是一種全光纖解決方案,可提供卓越的偏振消光比、低損耗和出色的溫度穩定性。


全光纖偏振器 IXS-POL 是一種具有最佳長度的偏振光纖,以適當的直徑盤繞以在工作波長下工作。

iXblue 還提供客製解決方案,包括連接器、各種封裝、插線和電纜。

歡迎您透過與我連絡將光纖感測器 Optical Sensors Fibers的洽詢需求傳送給我們,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繫。
建議您可同時參考以下相關產品目錄。
相關產品目錄